苏矢呀

慢诉



/苏矢


1


说起我和若初的相识大概是一种巧合吧,第一次知道他的姓名是在宿舍门口知道的。当时我和他考了同一所大学。后来学校就找了那些学长和学姐来接我们,那是我第一次遇见他,大概一米八几,侧脸棱角分明,高鼻梁,中分,穿着白衬衫,打着黑色领带,长的也十分清秀,手很白,骨节鲜明,还带了黑色的耳钉。


 


我的妈,这个男人是从童话故事里走出来的吧。我许安柠有一天也能在现实生活中见到长的如此清秀的男子,真好,真养眼。


 


然后他帮我把行李箱搬到宿舍,他的话很少,一路上也没有说几句话,但是啊,他问了我三个问题“你原来住哪?”“你选的哪个系?”“住哪一层?”然后他也回答了我的几个问题“大二播音系。”“嗯,真巧。”“不用谢,如果有问题的话可以来找我,大二四班,周若初。”


 


我点了点头。


 


声音真好听,好想上去要微信!算了吧,矜持一点,说不定只是说说客套话。


 


周若初,嗯,好名字,长的又好看,声音又好听,这是神仙下凡吧。


 


第二次和若初见面是在学校的图书馆遇到的,说起来挺丢人的,当时的我在图书馆里看书,由于周围太安静就看着看着睡着了,我自己都不知道我睡了多久,反正醒来身边坐着若初,和满目的星辉 。


 


“醒了?”


“嗯,你是?”


“张若初。”


“是你啊。”你整个人趴在桌子上。


“我送你宿舍?”


“我啊?”你指了指自己。


“嗯,这里除了我们还有谁?不送你送谁回去?”


 


少女手中捧着几本书,少年在她身旁,看着学校的绿植,有美景与良人相伴。月色似乎也没有显得那么清冷。


 


“你每晚几点睡?”


“最近睡得比较晚,大概12点以后。”


“怎么睡得这么晚?”


“诶,老师让我们学习日语,但是日语的语法好难啊,让人头大。”


若初看着你狼狈的样子似乎轻笑了一下。


对,你没有看错,这个长的极其清秀,声线极其磁性,看起来有一点点高冷的学长笑了!他居然笑了!好好看,好喜欢,好想拥有!


“学长对日语很了解嘛?”


“还可以,毕竟也是从这个时候走过来了,把书给我吧,我帮你捧。”


“哎....不用真的不用,我可以自己捧的。”


你还没说完他便从你手中抢走了书。


“以后早点休息,女孩子要少熬夜,你们女生不是最怕脸上长黑眼圈吗”他指了指你的眼部周围“喏,还挺深的。”


“有黑眼圈???”


“嗯。”


“我要自闭了。”


他看着你逐渐扭曲的表情,嘴角微微上扬,幅度很小,或许少女都没有察觉这一丝笑容。


“以后早点睡就可以了。”


 


月光洒在树冠上,树影婆娑,时不时的会有一阵晚风拂过,吹起他额前的刘海,他的眼睛很好看,像童话中那一块没有被污染过的那一方土地很空灵,很清澈,睫毛微卷,黑色的眸子里似乎有着星辉闪闪的。鼻梁也挺高,嘴巴也很好看。耳边的黑色耳钉在鬓发的陪衬下似乎不在那么单调。你甚至觉得还有一点痞帅。


 


在后半程我们没有再说话,就这样,听着耳畔的风,时不时还会传来一两声鸟鸣,夏天的风吹在人的脸上,很舒服,像春风拂过万物,那样的温柔。


 


少年将少女送回宿舍,而少女则目送少年离开,画面很美,美的像一幅画.........


 


你回到宿舍后便洗漱完就睡了,此时的张若初盯着一张照片看了许久,照片上的女孩趴在几本书上睡着了。等会看着这张照片,嘴角微微上扬,眉宇间满满的温柔。


 


“初哥看啥呢?笑得这么妩媚?”


“初哥初哥,你是不是恋爱了?”


张若初一听到恋爱两字,脸颊微微泛红。


“哟,我说中了,男人还是女人?”


“什么男人女人?”张若初放下手中的手机,面无表情地看着他的室友,刚刚那个会脸红的大男孩似乎瞬间就消失了。


“说吧,那个妹子哪个系的?”


“播音系。”


一提到关于女孩的所有问题,若初总是显得那么温柔。


“巧啊,有空介绍介绍给我们认识认识?”


“你们现在不需要知道她是谁。”


“行吧,初哥,你可真无趣。”


“嗯,晚安。”


“初哥别睡啊!”


 


张若初躺在床上,辗转反侧。


 


“江俞,帮我个忙。”


“初哥你说。”


评论